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折翼之坠~


雾里看花~
以前还在求学的时候,个人真的很喜欢星期六,它应该是我一个星期里最爱的一天。
大学时期,可以突然兴起,跟朋友出去逛逛街,吃火锅,喝喝茶,聊聊八卦,抬杠。
现在工作了,才恍然,我的星期六被剥削了。一个月,剩下唯一一个星期六,保留。
所以,我又要发牢骚了。今天明明是星期六,可是不懂为什么,我就要那么忙盲茫。

烹饪班需要准备新春晚会的材料、初三考试需要输入资料、还要准备晚上开会资料。
一整个早上,就是跑来跑去。还有一些学生,净说些莫名其妙的话。真的是会吐血。
好不容易放了学,等下又要出门去开会。晚上还有新春晚会,觉得我去收拾多过吃。
刚刚回到家吃饭冲凉后好不容易睡下去,家里的电话又响响响不停,响到我变精神。

心之物语~
恩,那天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其实真的觉得很欣慰,起码,伤心时,还会想到我。
请不要觉得,我会不耐烦。其实我是很乐意当聆听者的。谢谢你,记得我这个朋友。
工作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很累。自己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我还是觉得,你不要太在乎别人如何看你,可是自己的权益和原则,定要捍卫到底。

还有另外一个老友。听说,你最近的感情不是很顺遂。恩,得来不易,请用心珍惜。
世界上几千几万个人,你们能相遇,是修来的缘分。命中注定,靠天意,也靠自己。
轮到另外一个系友。听说,你最近的工作不是很如意。你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神。
所以,把你在学业上的智慧,好好地运用在工作上,你真的要相信,你有那个能力。

再来,到一个最近很少联络的系友。邮件里,你说在课业上好像有点点的难度瓶颈。
其实,我觉得你要有自信一点,不要一直认为自己很差,逆向思维,就是不同之处。
既然选择了走这条略为坎坷的路线,那么就要一直走下去,不到彼岸,不轻言放弃。
其实,自己真的只是懂得说。劝导别人,我懂。轮到自己,真的是要深深感慨一下。

忆若思镜~
一直以来,我懂,了解,更清楚,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可受伤时,还是会觉得痛。
有时候,不是自己去想太多。而是周围的恶魔,不断地去提醒你,原来你曾经这样。
就是因为我跌过一次,所以不想再受伤。所以,我更小心,更谨慎,结果,我压抑。
我压力,我紧张,我不安。结果,什么都不敢说,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不敢苛求。

终于,我听不见自己的心,终于,我找不回我的初衷,终于我变得那么地顺其自然。
我学会了隐遁,隐藏自己,不让自己无所遁形。学会潜沉,尽量地往下潜,往下沉。
好了,又再回归本性,企图散发一些些的负面能量。是否让阅读着的你,有点沉重?
其实,不要只看字面的解释。不少的朋友系友看了后,很担心,其实,我没有什么。

只是,我心所念的,自己也很混淆。那么,身为旁人的你,又怎么可能为我读得懂?
别想太远。现在最想最想做的,就是想像自己在漫天星空下,望着湖面,听着飞羽。
感动莫名。不管我听多少次,都依旧很喜欢很喜欢她的旋律,他的歌词,她的平静。
“天使那片洁白的羽翼,飘落在掌心,像雪花融化成温暖的情意,飞向属于我们的美丽,风雨不去理,阳光在召唤,让真心永不分离。”
歌词真的很美,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做到,风雨不去理。
只是,回归现实,只能带点自嘲地问自己:你梦醒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