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要开学了~!

诸位亲爱的看官,请先心里准备好,这一篇文章很长、很闷。
基于冰神说看不懂我写的,有看等于没看,ok,我就白话一点。

用日历算过了,这次的学校假期大概有六个星期。
但是,假期每个星期都会有几天到学校报到。
这个星期,明天就要回去上电脑教学课,后天就要开教务会议。
听说,我的职位又被调动了。神明保佑,不要是真的好吗?
听教务主任说,我将会从训导处调到辅导处,什么辅导主任助理。
而且座位也会从教师室调到学务处,不要可以吗?
我讨厌自己在自己的空间,我想和其他人一起咧。
然后听说,我会把初一班的数学带上初二。噢买尬,又要重新备课!
然后听说,我将是班导师!完蛋!班导师太多东西忙了,责任重大。
我不知道是要笑还是哭,以我的能力,当班导,可以咩?
收学费、车费、杂费、电脑费、输入成绩、成绩报告评语、值日表、座位表、什么比赛都要挑选学生等等等等...
最要命的是,家长日必须见家长。我校很特别,家长日一年有两次。
假期前,我是说过要做很多的事情,而且要把明年的工作都准备好。
现在好了,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我什么碗糕都还没有做到。
全年辅导计划?没有。辅导学会活动?没有。补习、学校教学计划?没有。

然后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假期前策划好一大堆要做的事情,我统统都没有做到。
重看哈利系列、重看我爱看的电影和戏剧、学做蛋糕甜品。
结果,我只学会做一种甜品。其他的,都没有动到啊!崩溃中~
然后现在要开学了,我才全部工作的、休闲的,想堆在一起做。
结果就是啊!啊!啊!我的时间完全是不够用的那种咯!
不过这个假期收获蛮大的啦。我赚到了!看了两部很喜欢的戏。
众所周知,我很喜欢看戏,什么都爱。中国、台湾、香港、西片、印度片、福建片...
有两套戏一定要看,因为很好看。第一,就是我的如意狼君。真的超特别的戏。
那种会等你十年又十年的男人,早就死光了!(笔者突然觉得不寒而栗,貌似有几道狠狠的眼光暗中扫来)
虽然说,台湾片常会被人家冠上偶像剧这个名词,但是,这一套真的是值得推荐。
我看过的戏剧里,最爱的,就是最近还蛮红的“我可能不会爱你”。
它的台词,实在是引人深思,非常、绝对的有意思兼道理。
什么时候月老啊、邱比特啊、天上的诸神啊,才能赐我一个“李大仁”?
我不要再遇到像“丁立威”这种烂人!拜托了!
可以看完这两部戏剧,这也可以算是,假期最大的收获吧。
对了,还有推荐一首歌,同样是河图老大唱的,续“倾尽天下”之后的,“风起天阑”。
希望有那么一天,我的文笔,可以像它的歌词一样优美,我就是喜欢这类句子。
它是我第一首决心把歌词给印出来,要学会的歌。但是,真的好难、好长。
说着说着,我又离题了!啊!回到现实,明天要回到学校,真的是有一点怅然。(谜音:你又要怅然什么了?你有什么好怅然的?你这个超级无敌大懒鬼!)

最灰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冬天之后就是春天,我相信在最黑暗的时候,曙光就快出现了。
我连最艰难的挑战都可以熬过去了,我还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放马过来,恭候大驾。
感激一位朋友,告诉过我的什么什么夏威夷治疗法,用久了,还真的有一点点用耶。
每天,都要跟自己说一遍“对不起,谢谢你,请原谅,我爱你。”
如果看着这篇冗长的博文的你,也在面临着一些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治疗法吧。

p.s. 我今天遇见学生,他看到我第一个反应是,倒抽一口气。
我要澄清的是,其实我是完全没有杀伤力的,干嘛这样啊?(当然,伤害过我的人,另计)

终曲之始端:我会把失去的我、傲气全找回来的。而且,会比以前更冷面、更魅影。
最近我也学会,开始接受并喜欢身旁的每一个人、每一位朋友的性格和作风。这种感觉真的超好的。
不要轻视、蔑视友情。一个不重视情分的人,把友情当成毫无价值、如垃圾一般的,还可以算是人吗?

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文文,生活近况,谢谢捧场,一鞠躬。

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给你我的话

其实没有所谓的合适不合适
那只是烂透的借口
重点是
你究竟珍惜不珍惜

难道从一开始
那个人就不像现在吗
还是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
千变万化

耍心机、攻心计、找借口
是你强行赋予他人的词汇
有没有想过
这些词汇
为什么你会懂

其实很多时候
你都被[心动]骗了
你以为
你爱那个人
但其实
你爱上的
很多时候都是新鲜感制造的[怦然]
而不是那个人

等到几个月的期限过去了
当你看腻了这个人的脸
再也不能给你[怦然]了
于是
你就开始比较
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如果这种情况
你不是第一次了
我想请问
你是真的爱过吗

我是觉得你很可恨
但更觉得你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