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无题

我已经听得不厌其烦
下次
可不可以说个不一样的台词

你不要每次跟我说
现在的不行了
要用这个 用那个

你不要每次跟我说
感染 发炎
除了这些
能不能有更详细的解释

你不要每次跟我说
戒这个 戒那个
跟着你说的
会有用吗

真的,你不要夸张到
连未来的事情
也拿来吓我

你只需要
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
会好
还是
无药可救

而不是
对着我说
你的未来
我无法预知

如果真的是这样
何必再努力下去
何必做无谓的补救

然后
再装得很高兴 很幽默
连自己都相信

一切在意的人事物
都变得无所谓
一切都不计较

是这样吗

更好的名词
不是坚持
而是

放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