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笑着上学

今天下午两点多才下班
因为学校安排了一个交流会
题目,如何当个快乐的老师

听完了,受益良多
虽然,常常被学生气到半条命
但是,只要心态正确,保持乐观
一切都将变得更美好

她说,你想想看,难道除了带给你的伤心,就没有快乐吗
可以撑得到今天,难道你自己不认为有点点特别的能耐吗
想了想,其实是有的,其实已经慢慢学会容人所不能忍

前几天,进了初三,全校最闻名的
花名满班飞,小杜小杜地叫着我,我没动气
讲课,大家都很合作安静地听,还很认真回答,最重要还全对
这班真的有得救的,只不过反对党的人总是有

听见,某学生在说我说废话
我笑着告诉他,考试时你记得把这些废话写下去,会满分的
全班笑,尴尬的气氛被化解,我的不满亦解除
人,不能做得十全十美,不可能每个人都爱你

今天,我收到了高中同学送的花 (我男朋友输掉了)
今天,初中学生特地煮了意大利面请我吃 (他还是输掉了)
今天,二二学生称赞我特别美丽 (输到很难看)
以上的,他一样都没有做到 (哈哈...^^)

其实,学生还是有可爱的一面

话说初三的学生问我,老师你家住哪里
我说住地球,他们会说小杜,地球那么大你住完啊
告诉他们,兴建水坝是防洪,供电,没有旅游,就有反对党说有
就跟全班说,大家记得,家盛爱到水坝去旅游,或许游泳
不过,这都是我们不被允许去做的。于是,又化解了

半杯满的水,看你是看到它空了半杯,还是满了半杯

打个例子,今天顾烹饪班的时候
高中二的学生在我背后轻轻拉了拉我头发
我转回去,他跟我说:我想吃西瓜。。。

回家告诉妈妈,妈说:你完全没有老师的样
可换个角度看,可能这学生就把我当成朋友
这位男同学的举动,让我想起,以前
也有一位很喜欢拉我头发的朋友,不过最近他地位升级了

至少嘛,我今天一整天的心情是不错的
换个心态,换个角度,事情都会变得很美好
它不是苦差,而把它视之为挑战
希望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像今天这样微笑着过

笑着进班,笑着下课,如果相信自己能,就一定可以
就好像最近重听回的那首旧歌,张敬轩的my way!
I will find my way, I want a different way
After the wind and rain, there will be a brand new day...

有教无类,救得一个是一
秉持着这样的心态,我会更快乐一点

1 条评论:

  1. 没有学生是喜欢凶凶老师的,让学习快乐一点,就是好老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