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现在的这一个时空下

那么,分享一下当下,在这一个时空下所发生的事情吧。
何必重提旧事?况且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

《日常篇》
初一学生:老师,你有没有看WWE?
我:没有。可是我知道是什么。
初一学生:老师,你最近越变越“残暴”一定是因为你有看,不要骗我们了。

学生到图书馆帮忙打扫。
我:来,把这个水桶的水倒进水沟。
说时迟那时快,一名学生当下把放在图书馆的水桶直接倒了。(图书馆和水沟之间还隔一条走廊)
我:为什么你这么单纯兼懒惰?
学生斯斯然地说:老师,反正水也是会慢慢流到水沟里的。
@#$&!*%! 会被气死。

学生:老师,你看谁谁谁的脸像什么?
我:像人。难道会像动物吗?
学生:。。。。。。

初二学生:老师,你放心。无论如何,你开补习班我一定ON!
我:咳。。可是我不是很想教你。

学校某位高层:可能会加你薪水~
我(冒冷汗):是。。加“辛”吧?

应该是因为休息了太久,学生在假期养精蓄锐后,变本加厉。

《起火篇》
初一学生:老师,这一节是睡觉节。
我:你、再、说、一、次!
初一学生:老师,开个玩笑嘛...
我:不好笑!很烂!

初二学生:老师,你很麻烦,还要我们订正。
我:你说什么?我麻烦?你们更麻烦!错一半对一半!要不就全对要不就全错,让我改得方便一点。还有,你们的试卷比咸菜更像咸菜,但是虽然像咸菜,拿去巴刹卖,也没有人要买!好吧,现在你说谁麻烦了?
初二学生:我讲错话,老师。

说实在的,我很不喜欢被学生包围的感觉,很大压迫感。
偏偏,初二的是这样子。偏偏,初三的更离谱。
那天自己从图书馆出来,初三那十多位大哥碰巧经过。。
一下子,我看不见前方的路,也看不见后退的路。
混乱中,夹杂着:老师你头发有灰尘,我帮你拿。
瓦靠!你当我是你同学还是你老师?!
好不容易挣扎着从里头跑出来。还是一大群跟在后头。
进到初一班。同学们说:老师你刚刚被初三那群男生围困啊?
“你知道你们又不来救我!!”
“老师,我们还小。。怎么能跟大哥哥硬拼呢?”
无语。一下子变得那么有脑。

开学的这一个星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是真的应该考虑该不该继续下去。
似乎,学生们越来越不害怕我,越来越把我当成同学,我要的不是这个结果!
再说,我的喉咙真的退化了。开学的第四天,就已经开始发炎了。
隔下一次的假期,还有两三个月,到底喉咙应该怎么撑下去?
于是,我迷失,我迷惑,我迷;接着,我黯然,我恍然,我仍然。

1 条评论:

  1. 我个人认为,世界是有个自然的规则的。
    古人说,伦常乖舛,立见消亡。
    这规则,是伦常:长幼有序......

    现在世界乱了,乱的原因是心、观念...
    加上现在资讯发达,民主自由,到处都有新观念,
    年轻人特别容易从网络、媒体、娱乐...接触各种如此的资讯...
    在加上社会人与人关系的影响,
    年轻人甚至是青年、老年人的
    价值观...变化无常,

    在这乱世当中,如果有留意身边人,仿佛很多都在烦这个那个。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失败。这是大环境的趋势...世界乱了。

    必须要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要学习在自然规律中,运用自如。
    或许这需要时间。
    梦幻泡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