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为什么有这种人?

工作的地方有一位不得人缘的同事。
你绝对没有看过这种人,直到你遇到他。
除了三番四次把过错推到人家身上,思维也很另类。
那天我在会议上被他砍了一刀,还好没死。
因为,有其他很多的同事做着我的后盾。过程真的不愿再说。
然后接下来的日子,他的花招层出不穷、陆续有来...

前几个星期...
他走过来,在我桌上丢下一叠纸...
“你,照这个跟我剪出来!”
你为什么不自己剪?
结果,他剪了,然后把剪剩的纸丢在我桌上。

前天...
“你有两支marker笔,借我一支。”
“我今天只有一支。”
“为什么你每次都用两支,今天只用一支?你是不是知道我要借,所以只带一支?那你把那支放在我桌上。”
鸡蛋糕咧,我有说要借你?我为什么今天只带一支?因为另外一支给你借到没有ink了!

今天...
“EI!你知道那个分数几时要交给级任老师?”
我本来真的不想跟他说的,后来看他问了别人没人跟他说。
“6月13日咯!”
“什么6月13日?你知道我在讲什么吗?”
“我知道。你问我分数几时交给级任!6月13!我不会记错的,假期后开学第一天!”
他轻蔑地回答我:“哎呀你根本搞不清楚、不知道我问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的!问你都是多余的,什么都不懂!啧!都不知道你在做什么的,根本就不可能!”然后,他走回他的位置。
鸡蛋糕!我最PANTANG人家CHALLENGE我的记忆力!马上翻遍桌子找出那张纸给他看。
找到那张纸后,我走到他的位置上,把纸丢在他桌上,叫他自己看清楚。
“他们神经病的,那么早,怎么可能?”他自圆其说。
“我不知道你,我已经交上去了。”语毕,拿纸,转身走。

放学前的一节在office前面...
我听见书记问他为什么没有去代课。
“我是一位尽责的老师。我教书太过入神,教到忘记有代课了。老师也是人,也会忘记的。”
听听听听,讲的是什么bullshit?我第一次听到那么烂的借口。嗤之以鼻。

只是想问一句,到底他是个什么人?为什么会有这种人?完全没有半个人喜欢他...
我还想活多几年。所以,以后我再也不会做什么烂好人了。
人家说,老人家吃盐多过我们吃米。我看他是吃草长大的。

2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好喜欢你那句“他是吃草长大的”
    这种人也能当老师。。到底是谁给他毕业的阿?!
    难以置信!希望不会误人子弟。。。
    话说。。他是男是女阿?为什么我会觉得他是男的?!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