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无能为力

又在学校哭了

初三一位男同学
自动退学

走之前
他走来跟我说他不要继续读了
一再反复地跟我说着再见

眼泪很难忍得住

看着他的背影
他要去哪里
他能去哪里

出了这个校门
天大地大何处容得了他

谁教他
他的前途怎样
未来怎么办
是不要要由黑社会去教

告诉其他同事,我很痛心
换来一句,他是乖学生吗

结果在教务会议上
去或留的议题上
我第一次发表自己的看法

不管他在外面多么的坏
在课室肯上课肯交功课
就是还有得救

其他人给他的评语不好,说他品行劣等
就尽量地帮他说好话
希望,学校可以挽留他

今年初三了
要考统考了
不读书,他的未来是不是毁在我们手上

如果不回来
那么,是我的无能
才会连自己的学生都留不住

4 条评论:

  1.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
    充满着无奈与难过。

    试着找他谈谈吧!




    huwee ping

    回复删除
  2. 现在的社会有大问题,大部分人类活得不快乐...
    学校教育在世界的趋势下,从不平衡走向失衡。
    世风日下,道德沦亡!

    回复删除
  3. 尽了力,对得起天地;
    风风雨雨,潇洒闯关;
    也许,柳暗花明;自有分晓..

    回复删除
  4. 匿名...很有道理。现在的学生,有时女生比男的更难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