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小小的近况、状况~


我的世界,似乎只剩下工作。
除了累,就是忙。
还有一大堆尾随而来的病痛。
这样的日子真无趣。
工作完毕,回家,睡。
周而复始,每天不变。

开始发现,学生,其实也不错一下的。
下课时,会帮我拿书。
下雨时,会帮我挡雨。
某天...痛得不得了。
刚好进了高二班。
一个研究中医的高二男同学。

他:老师,你不舒服?发烧感冒?
我:没。。。
他:老师,你刚吃过什么来?
我:我什么都没吃。
他:你回家拿十五颗红枣去籽、五片生姜片,煎汤温热服用。
我:治什么?
他:你懂的。

真的是完全被吓到。我的天!好可怕!
他是怎么看得出我什么问题的?
尝试他的配方,真的行得通。

结果,再见他时。。。
“你的配方很有效,只不过很难喝,为什么不加冰糖?”
老师!你以为甜品啊?这是药茶好吗?!

2 条评论:

  1. 做老师的快乐就是这样咯。
    有学生真能看到老师的辛苦,老师你一定会感动。

    这小子不简单。家里开药铺的?草药世家背景?
    如不是,这年龄会懂那么多,应该是在病痛的环境中长大,或自己病或亲人病?

    回复删除
  2. 他自己学的,对这些特别有兴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