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是习惯了,还是开始喜欢上了?

这一天,负责初二乙班的成绩。
等着家长来的同时,初三的男同学坐上了家长的位置。
然后,就和他们聊起天了。

A同学:老师,你住在哪里?
我:太平。
A同学:太平酱大,你住完?
我:对,我四海为家。
A同学:老师,你是流浪汉啊?
我:对,我是浪子。
B同学:老师,你和我一样是浪子。
我:对。
B同学:那么我们就一起浪子天涯。
我:。。你要说的是浪迹天涯吧?等等,浪迹天涯你懂什么意思吗?
B同学:我喜欢浪子天涯。(这位同学,你一定不懂浪迹天涯的意思...>.<)

A同学:老师,你的电话号码是?
我:012-3456789
A同学:老师你要这样子吗?(扬了扬手中扇子)老师,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我看了扇子一眼,沉默不语。
A同学:我就知道你不知道啦。这个叫ANGRY BIRD!
我:我知道,每一关我都过完了。
A同学:老师。。。你很强!(看起来受了打击)
B同学:老师,那种游戏很幼稚,好玩咩?
我: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说我幼稚。

A同学:老师,有没有看点解阿sir系阿sir?
我:早就看完了。你很慢耶。
A同学:老师。。。(再次受打击)
B同学:。。。
A同学:老师,花花世界花家姐?
我:看完。要我跟你说结局吗?
A同学:老师。。。(被打击得无语)
B同学:那种戏不好看的。
我:那么你看什么戏?
B同学:新水浒传。
我:噢,我懂。
A同学:。。。老师。他整天在唱它的主题曲,歌词好像有什么兄弟的。
我:恩,我听过,不过,不是很好听。
A同学:老师,找一样,你不懂的,可以吗?
我:。。。
B同学:老师,我都看成龙的片。
我:是吗?我也有看啊。
A同学:。。。
我:不过有一套,who am i 很旧了的,你应该没有看过吧?
B同学:有。小时候看过了。
A同学:老师,够了。来,介绍看最近有什么新戏看?
我:有啊。。。(按下不说)
A同学:老师,有什么戏你是还没有看的?
我:有啊。transformer,因为我不喜欢看。
A同学:老师我明天去看。
本来,还想说很多的,可是家长来了,学生就让开了。

我真的发现,我越来越喜欢那些学生了。
以前,真的对他们很反感、害怕。
其实,他们没有恶意,还很讲义气。
而且我跟他们说话,话题还多过我的朋友们zzz。

顺带一提,最近啊,工作量增加了。一星期二十多节。
加多了一科,数学。还有选修课,学校打算让我自己开一个班。
要我回家好好想要搞什么班...天啊,最近我在学校天天忙得昏天暗地。

开始,习惯了这样的校园生活。以前,每天都看着时间表,今天有什么节我不喜欢的。
现在,时间表我已经不去看了,因为不论进什么班,对我来说都是ok的。
我会加油,也会坚强,更会让我生活的中心重心,转移到我学生身上。

努力地装着一切都很好。其实,问题真的已经多到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了。

2 条评论:

  1. 你强。我教早班。怕塞车,大约5am醒,6am出点,到校。
    放学回到去大约下午3点左右。一星期32节,要改4班的作业,作文,练习本。加上一些拉拉杂杂的paper work,带回到家也要做晚上6,7pm。剩下7点到10点,可以啥都不干,之后睡觉去。

    在学校真的没力气去跟关怀学生了。唯有拼命赶syllabus.如果学生没做功课....哎,我也不想处罚,不过....真没那时间来爱心处理,及细心教导了。大概我这种就是不好的老师。

    校方肯给你负责处理一班。可能是已经对你的实力有了肯定。
    不过,你可以趁机会提出,自己工作繁多,一人多职。
    更她说如果要这样....除非,哪些哪些工作(先自己盘算,那些工作舍下,有利于自己处理其他工作与给团体带来好处)希望有人帮忙,或给其他人做。

    回复删除
  2. 我现在要负责一班选修课,图书馆上下,秘书,一星期二十多节,最近又加新科目...
    我如果跟你一样一天三十多节,我可以去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