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新春进行式(贰)

今天是年初四
现在才发现自己带回家的工作
是完完全全没有时间动到的

初一到今天 一直在聚会
这一场完了 跑另外一场
不然就是人家来拜年 或我去拜年

然后我发现 一直到明天 甚至后天
我的时间表 依然塞满了不同性质的聚会
中学同学 小学同学 亲戚朋友 赌博聚会

望着身旁的大环保袋 里头的文件和课本
我从星期五开始就再也没有碰过它们 这个新年我真的很 忙
怎么办 难道真要这么白费工夫 原封不动带回学校做

突然我又想说一句常说的话 我的时间是不够用的咯
或者应该说 今年不知道搞什么
我的新年不再只是看看戏 喝喝茶而已

因为 我学会了 “同乐”
只有同乐 才能真切体会到新年
sorry 我推翻之前自己对新年没感觉的言论

每一年新年 以下的问题 各位大大总是百问不厌

1. 你工作做得好吗?有没有起你的薪水?薪水多少?有升职吗?
(为什么每次都是钱钱钱?才做多久就要升职?)
2. 哟,你没有男朋友啊?不要紧啦,你还年轻。不对哦,算起来你也不小了,现在要快快找一个了。
(是,我知道我进度落后了,我知道我步入初老了,你不要一直提醒。)

咳 每一次新年 都是离不开这些问题
哎哟不是我不想回答 真的有时侯答到显了啊
但是 我这次找到方法了

第一题 我很满意我现在的工作薪水
第二题 我等你介绍来啊 (这句话很好用,有几位亲戚直接静掉)
不过今年的新年 真的是见了好多好多的朋友 不再一直是同一堆的人

今天和妈 一起拆了几个礼篮 里头有好多好多的FERRERO ROCHER
打算啊 星期一拿到学校去分给我班的小瓜
红包呢 我是还没够资格给 新年小礼物嘛 就当作是慰劳他们布置课室的奖励咯

TMD 新的一年开始 就给几个朋友放了很多次飞机
还有一些不知所谓的 烂 白痴兼脑残的 骚扰者
拜托高抬贵手吧 那种烂 桃花 烂人 就别再让我遇见了

饿米豆腐 拜托拜托 我的愿望很简单
烂人远离 贵人相助 顺心顺意 就好了
新春假期差不多步入尾声了 我的工作挑战才正要开始 加油吧

p.s. 今年新年最大的收获 就是学会玩in between 和 cluedo 超好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