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工作的份量多,开始麻木了。

多是好的,没有时间乱思考。

只是静下来的时候,还是会想。

不想恼人的情感,却有工作让我烦。

十分十分在意,学生的态度。

可以因为一个学生,一整天没心情,觉得自己很失败。

很多老师告诉我,这只是过渡期,适应了,就会麻木了。

是吗?我太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了。

悟。左边是个心右边是个吾。

只有心真正属于我的时候,才是悟。

失去本心,迷失自我。

太多人的心在别人那里,永不会悟。

我的心,那么地不巧,就是在别人那里。

总是在乎别人的感觉,多于自己。

我是谁?我又在哪里?

所以我不悟。

是缘吧,让我听到《悟》这首曲子。

听了,感觉很平静。比飞羽平静。

但是那份平静,维持不到半分钟。

只要只要,一想到今天所发生的事,就什么都不再期待了。

其实,心累了。其实,我累了。

12.1.2011 让我心痛莫名,悲伤莫名的起点。

真的,是稻草人吗?

悲伤,也很心痛。

情愿,也认命了。

无法走好,每一天。

《悟》

作词:刘德华 作曲:赵钦   
   
无量心 生福报 无极限  
无极限 生息息 爱相连  
为何君视而不见 规矩定方圆 
悟性 悟觉 悟空 心甘情愿
放下 颠倒梦想 放下云烟  
放下 空欲色 放下悬念      
多一物 却添了 太多危险  
少一物 贪嗔痴 会少一点
若是缘 再苦味也是甜     
若无缘 藏爱 在心田       
尘世 藕断还丝连 回首一瞬间  
种颗善因 陪你走好每一天
唯有 心无挂碍 成就大愿  
唯有 心无故 妙不可言   
算天算地 算尽了 从前  
算不出 生死 会在哪一天
勿生恨 点化虚空的眼       
勿生怨 欢喜 不遥远         
缠绕 欲望的思念 善恶一瞬间  
心怀忏悔 陪你走好每一天
再牢的谎言 却逃不过天眼  
明日之前 心流离更远  
浮云霎那间 障眼 人心渐离间  
集苦连连 不断的出现
无量心 生福报 无极限  
无极限 生息息 爱相连  
凡人却视而不见 规矩定方圆  
悟性 悟觉 悟空 心甘情愿    
简简单单 陪你走好每一天

2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2. 对,是缘分...

    杜绝贪嗔痴
    静心观自在
    颖悟无量觉

    你也和刘华一样有那个悟的缘。
    我相信没看错。

    难得有这种缘。
    这次可能会很长气唠叨,因为我想我必须说...

    ***必须必须切记切记要顾好身体健康***

    事务上,相信是可以过去的。
    如果有能力,或许可以做些怖施...无畏怖施等。

    你父母的父母还有在吗?
    不管在不在,多孝敬孝敬他们,也包括父母。
    会对你们有帮助,因为...你应该懂其意...
    你母亲也要顾好身体。

    哈哈,这首歌我还没听过。好像很棒。
    我就不客气,说长一点点了。
    哇...“作词:刘德华”。
    只听说他是虔诚的佛弟子
    看了歌词才知道刘德华除了是明星,原来也不简单。
    想不到...水准到了那个地步。

    这首歌有些禅味很浓,意义很深...有点触到了佛家的真谛或空性(也叫佛性、真心、我、本来面目、般若、实相、真如、如来、首楞严、本性、真我、妙心、圆觉、大圆满、觉性、法性;那么多名词,因为让人们放下执著名、相等等)

    看不懂?
    大概是吧,我看了很多年也不懂。
    见难得也是朋友一场,又难得看了法味这么浓的文章。
    那么...抱歉,我就尽量废话下去...哈哈

    你问自己“谁是我”
    星云法师说“我是佛”
    佛家说...心、佛、众生,三无差别。

    众生 - 包括自己和别人;
    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人都是未来佛,都有佛性。
    那些做得很烦的事,都有法性。

    所以宇宙的一切都是一,不是二;
    所谓一即是多,多既是一;一多不二。

    这就是为什么,大乘佛法...真诚念佛、念咒....
    会有不可思议的感应。

    如果你真的很苦、很烦;又找不到方法如何办,也没人能帮你。
    或许你可以静下心来,选你欢喜的佛菩萨(比如观音菩萨、地藏王菩萨、阿弥陀佛)

    专心念佛菩萨的名号,专心听自己念的佛号。
    早、晚念也好。

    佛号从真诚心起,从口清楚念出来(小声念、心念都行),再从耳朵清楚听进内心。如此念下去,心会平静很多。

    若学习一段时间后,如果那些学生很烦,你的正念一提起,虽然学生还很难搞,不过...自己自然会平静的面对。

    好了,说回学校那里。老师们相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或许他们也对,适应期过了,就比较没那么烦...

    崖涯说得好,顾好身体,准备些饼干,饿了可以吃,

    以前你说,要吃巧克力!
    听了我会说..想想厕所那个吧,你就不会要吃了。
    现在不同了,如果能,也准备巧克力吧。

    珍重...哈哈哈

    梦幻泡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