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我累

话说,昨天晚上,学校举行文娱晚会...

一走进危险范围(校园)之内...
“老师老师,你看这边看这边...”
“老师老师,你看镜头看镜头...”
“老师老师,你今天穿得很有型,不拍照浪费...”
“老师老师,就拍一张,一张就好...”

越过重重的人墙,艰难地躲进我的办公室。
正要关上门之际,还有几只拿着手机的小手伸了进来...

“老师不是明星,也不好看,不要拍老师,去拍其他老师。”

抱歉啊,前辈们。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还未开始工作,就因为躲避这些所谓的小记者,开始累了。
放好包包,一开门出去,又是一阵轰动。

“老师老师,你看我的衣服美吗?”(不就白衣一件 =.=)
“老师老师,很多人,我很怕...”(老师也很怕 >.<)
“老师老师,我的衣服不能弄肮脏...” (老师没有打算弄肮脏,不用跟老师特别提醒 =.='')
“老师老师,你拉看我的衣服,不会破的。” (拉破被告非礼怎么办 @_@)

再次,越过重重的人墙。这次,不是学生,而是老师。

“T老师,你帮我把纪念品搬上楼...” (变成负责纪念品的)
从一楼,上二楼。搬完,下回一楼。
“T老师,你得空吗?楼上那些桌子上的纸张乱七八糟,还没折好,你去折一下。” (变成布置的)
从一楼,上二楼。折到一半的时候...
“T老师,你有没有空的DVD?可以帮我找看?有点紧急。” (变成摄影)
放下手上纸张,从二楼,下一楼。
找了半天,没有。这时她跑来告诉我,有人去买了。
从一楼,上二楼。
“T老师,你知道那个带队老师的位置在哪里吗?”
“抱歉我不懂。或许我帮你问问看。”
于是,再从二楼,下一楼。
“W老师,你知道那个带队老师的位置吗?”
结果,那个老师就冲我开炮,害周围的人以为我做错事情。
“有没有搞错?!!楼上不是有杨老师和SUKI吗?他们招待人招待到哪里去了?”
“老师,我没看到他们。我只是帮忙带队老师问看而已。” (内心默念,祝您花开富贵,大吉大利)
“真的是!做什么事情的?!!不要紧,我给你一张位置图,你帮忙我招待!” (变成招待)
于是,再从一楼,上二楼。我恨,为什么不穿球鞋。
“T老师,你帮忙我顾那些学生,不要给他们去后台玩。” (变成维持秩序的)
想到等下晚会结束后,还要负责清洁。(结果后来,有些狐狸跑掉不收拾,就按下不说)
于是于是于是,我受不了了。选择,躲在后台,等仪式开始,帮忙朋友颁发纪念品。

其实,我的工作,是负责晚会前的大大小小文书工作。
就不知道为什么在当天,还要帮忙其他老师。更绝的是,本来负责的老师,神龙见首不见尾。

天真的以为,躲在后台,就可以逃过魔掌。
结果,躲得了老妖怪,躲不了小妖精。
正当我在沾沾自喜的时候...

“T老师!我找到你了!来来,看这边,笑一个!”
无力地呻吟。冤魂不散,真的是冤孽啊!
于是,不疾不徐地说出一句具有镇鬼治邪效用的“咒语”
要是你们拍到我的照片,历史统统扣十分。扣到你吃鸡蛋。历史不够扣,就扣地理
于是,我的世界,恢复平静。平静,一直持续到,节目结束以后。
正当我在收拾的时候...

“老师!你的电话号码是?”
“老师!你还要做工啊?”

搬不起一张超极大的桌子,连着桌脚的。结果,跌坐下来。完全移不动。
中二的男同学在一旁看到了,摇头。真的存心惹毛我。

“你摇什么头?真的很重!不信你来搬搬看。你还摇,等下我罚你摇一整节你就懂。”

依然不畏强权及威胁,继续看着我摇头,隐藏不住的笑意,看在我眼里,格外刺眼。

“立扬,你过来。” 很好。真的不怕死的走了过来,继续看着我摇头。
举起脚,准备踢过去。还好,他闪得快。

同事傻了眼看着我:你,要记得你是他们的老师啊...
回到家,和男友通电话提起这件事,手机沉默了一阵子:你。。是不是老师来的哦?
我是啊。只不过,我是一个很亲民的老师,这样有错吗...

不要离题太远。话说回头,昨晚,搞到十一点多,真的是无力。
还好今天学校放假一天。我的假期,半天,都用在睡觉上了。
这种晚会,希望不要再来。但是,听说,七月还会再来一次。
希望到时,我没份参加。这样的经历,一生人一次,已经很够了。

4 条评论:

  1. Bandura's social cognition theory 说老师能影响学生。
    学生们爱你,你可以好好利用这先天的条件,教育好他们。

    回复删除
  2. 匿名:少者爱我,多者恨我。难哉难哉...
    darren:活死人不累。
    xyril: 版权所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