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我择

偶然间翻开朋友们以前送的卡片
“你的脸不曾晴天过...”
“跟你一起就像跟冰块一起...”
“为什么你的脸像扑克牌一样...”

为什么
这一箩被标签在身上的“赞美”
现在关键时刻竟然完全起不了作用
完全无视,感觉挫败

踏进门前
嘀咕了一句
一班鬼

尽量地保持冷静、和蔼
忍住一肚子的火、脾气
不为别的,只为自己的健康
已经偏头痛了整整两天

某件重要的人生大事
思索良久
一直到
初一一位男同学告诉我

“老师,这里压力很大!功课多追不上。可能,我要转校了。”

顿时晴天霹雳

“那,班上同学知道吗?”

“还不知道,我谁都没说。”

霎那间,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之后的之后,他跟我说了很多很多他的故事及心情
没想到,原来我这个失败的教育者,会有学生愿意向我倾诉

为了这个原因,决定留下来的巴仙率,增加
当然,还是要考虑很多的因素,及胜任问题
等待,下一个星期
决定性的
抉择

心中有笼
便有笼
心中无笼
便没有笼

如果
真的选了
有教无类
这四个字
是为宗旨

在那之前
现在的我
突然好想吃
hotdog basic, sesame chicken bites & root beer

其实
生活真的可以很轻松
只是本性难移思想使然
我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