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心锁

I could still remember the Kubler Ross model, five stages of grief...
Denial, Anger, Bargaining, Depression, Acceptance.

没有想到之前在课堂上学过的,现在竟然反映在自己身上。
终于,新的时间表出来了。他们说减我的节,减我的科目。
结果是,不减反增。不是增加一两节,更不止增加一科!
从当初答应的一两科,到敲定的四科,再到被逼的六科。
科目多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我身兼数职。为什么要这样?

Denial。一直跟自己说可能我想太多,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
Anger。否认、不愿承认完毕后,伴随着的就只有满腔的不满兼愤怒!
Bargaining。试图跟自己讨价还价。告诉自己要妥协,再给时间试试看...
其实我不能!严重压力大,严重辛苦痛苦犹豫忧郁!可是不敢放手。因为怕找不到更好的。
Depression。于是,我开始崩溃开始严重emo!吃不好睡不好。从不曾逃课的,我居然明天请了事假!只为冷静,沉淀,准备。心脏一整天隐隐地痛,胸口隐隐地不舒服。
Acceptance。到最后,其实,星期一,我还是要乖乖地进班去,这就是命运的无奈。

朋友说,她迷路了。我想说,我不止迷路,还陷进沼泽里头了!只怕我的内疚感,让我一世都逃不出来。我想离校出走,我想私奔!会不会有一天,我的kubler ross model最后一层不是接受,而是死亡Dying?

1 条评论:

  1. 你有这样的能力才给你那么多的工作吧,要往好的方向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