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影子

The mind is a powerful tool that influences the ability and capability of a person.
There is a maxim,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You must always be positive and affirmative that you are able to perform to the best of your ability.
You must think that you are able to do your best under all circumstances.
By thinking that you can do it, half the battle is won.

爸,说了很多很多,只记得的,只有以上这些。
话,是听进去了。但是,就是没有办法做得到。
Ya, we should always have the positive thinking, I MUST. But, I can't。

不知道,自己是没有能力,还是没有信心。或许,两者皆无。
人家会说,不过是多进几班坏班,多教几科,你堂堂一个大学生,难不成还害怕教那些中学的?

其实我自己有几量重,我自己真的很清楚。自己能不能胜任,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偏偏,一意孤行、执迷不悔地只想教书,明明,是已经越来越不能负荷了。

爸今天撕下很多的征聘广告,警告我一定要去申请。
其实,我真的不清楚自己的路。可以说是毫无大志的,只想安稳地教书,却又很天真的希望,教的都是乖学生。

现在的自己,好像真的是历经沧桑似的。
职业的后遗症开始出来了,喉咙每天都不舒服,粉笔灰的奏效,哮喘的无奈。
到底我是要什么,想什么,我是真的不知道了。连我自己都想打自己。

难道就不能勇敢一点吗?为什么非要以弱者姿态展示人前?
不要让别人同情和可怜自己,那很悲哀。
星期六了。为什么星期一在我看来,那么像是死神的召唤?
我还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无可药救地担心害怕,都不知道是在做什么!

谁可以,给我一点点的勇气,给我一点点的力量?
天空,才放晴不久,就开始灰暗了。
怎么我好像,失去了自己的影子。。。

1 条评论:

  1. uncle说的很对。
    或许在把uncle这些话提起来运用之前,还需要看到“得失“之心。
    “得失“很重,什么好话都很难提起来用。

    得失没关系的,都会过去的。

    或许,工作的苦能消灾;
    比如工作不顺,但情爱那方面会变好...以此类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