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瞎掰"到家~

最近,喉咙被虐得很惨。
哮喘加重,偏头痛加剧。
我决定了,不走亲民路线。
虽然一再地在课室发飚,但是偶尔会很“瞎掰”...

生气的那一天,把书大力甩在桌子上。
结果用力过度,甩到地上去了。
捡起来,再次甩在桌子多一次。

进某一班,不像话。教完书后,在下象棋。
无意识地随便瞪了一眼,马上有学生出声。
“老师,你不要用那种充满恨意的眼神看我,你的功课我有做的咧!”
是吗?那这位同学,不好意思咯。

今天拿了学生的簿子,要传给另外一位学生。
结果失了手,簿子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
几个坏学生,包括我这个罪魁祸首,手忙脚乱地抢着接。
总算,接到了。全班为我的鸡手鸭脚,哄堂大笑。

今天是换了新的上课时间表的第一天。
接了数学过来。一进班,学生就来了。
“老师,有没有血压高?”
“老师,有没有心脏病?”
“老师,如果有的话,你一定要带药来,你教我们数学,会被我们气死!”
噢,原来如此。

最近,我非常非常欣赏一名学生,是初三的。
虽然,每次都会听到训导处报导“请初三的xxx同学马上到训导处来!”
他是脾气坏了点,情绪化了点。但是,他上我的节很专心听课。
而且,他的地理常识绝对不是盖的,绝对比很多人好很多!
强大。什么洲什么洋都念得出来。什么国家什么首都都知道!

别人对他很头痛,我却非常喜欢他的说。

最近啊,真的好忙好忙。不过,我跟自己说好了,再忙,工作不准带回家。
听歌、吃好吃的、发博文、看戏、浏览面子书,是我解压的途径。
路还很远,还很长。慢慢地走,不怕跌倒,不怕走不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