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是适应的时候了~

转瞬间,已经半年过去了。
时间好快。我也已经习以为常。
如果要说改变,应该说忍耐度增加了。

以前,根本就不敢大声吼学生。
现在,如果一天不吼那就不是我。
这点,学生有目共睹。

以下,是学生的对话。
“老师,你喊我们一下。”
“老师是淑女来的,她不会喊的。”
“她是淑女?!她是淑女我还淑男咧!”

“静啦!讲够了没有?这样喜欢讲你出来站在这边讲我去坐你的位咯!”

“na...你看你看。”

今天进班,听到学生说,有一个资深老师被他们气哭。
学生随后对我说:老师,你很厉害,没有被我们气哭过。
我忘了告诉他,发生过的事情,我不会让它发生第二次。
想气哭我,门都没有!

后话,这是多余的。从来在工作的地方,没有人叫过我的名字,都只称呼姓氏。
今天在全神贯注地埋头写教案时。。。
“xx...” (我的名字)
笔掉。然后吓到,我的朋友来了?
转过去,原来是差不多跟我同岁的老师。

他随后在我身边坐下,和我说了很多。
然后再替我打抱不平,说我被一些人欺负。
这个同事坦白说,在这之前我真的不喜欢他的。
莫名其妙的,我的名字常和他的连一起。
原因我也不清楚。有时学生说我们是一对,有时学生说我们是兄妹。
原因?学生的理由是,脸一样目无表情。很凶,很酷,很串。

这个小插曲,我的感想是,原来名字的魔力很大。
如果想和同事拉近距离,真的是要唤名字,感觉比较亲切,不生疏。
不管是学生、同事、工作,都是该适应的时候了...

p.s. 我依然在等着仙剑...

1 条评论:

  1. 梦幻泡影:
    对。通常熟悉了的老师们,在较少分彼此下,他们之间会用名字相称。

    通常,只有工作才打交道的老师,彼此之间有距离的,因为要显示尊重对方,谦卑自我,他们之间就会以某某老师,某某cikgu相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