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我承认这篇文很乱,不工整~


今天负着脚伤,在学校几个地方打转,坐我对面的老师,说我一整天在跑来跑去。
图书馆,课室,秘书室,会计室,事务处,图书馆,课室,秘书室。。周而复始~
董事长临时来了,要的一大堆文件信件请柬现在说,马上要。
完完全全和我图书馆的时间,上课时间,撞得一塌糊涂。都说不能身兼多职。分身术咩?
所以,我临时除了忙准备文件,还要,临时冲来冲去,跟其他老师换节,找人代我的课。
没有时间吃东西,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跑厕所。就是赶完一场又一场。

匆匆忙忙冲进班,想把一些不愉快,发泄出来,所以我去炸学生。。。
因为让人家无语的感觉,我觉得很好。(死变态老师)
学生:老师,那个代你课的老师很cool咧,很有性格,都不笑的。
我:你的意思是,我很不cool,没有性格咯?
学生:老师,我身高高过你咧~
我:有本事你就历史考试分数高给我看。我出题的,100分,你要不要高过我?

另外,帮我代课的老师,也跟我说了初二二班的笑话。
他说他一踏进班,他们就问:老师,你不是没有教我们了的吗?
他说:我是帮忙杜老师代课的。
学生:可是明明看到杜老师有来,你做么进她的班噢?(那个老师说学生当他白撞)
他说:她有事情做,不能进班。不过她有交待东西给你们做,要你们抄笔记。
学生:可是昨天老师明明说要复印的,做么你要我们抄?(代课老师傻掉一下,因为我忘记告诉他)

上中史节的时候,作业簿上是这么写的:老师把物品带到课室,让学生分配,什么是文字史料,什么是非文字史料。因为我没有带,所以就叫他们加了照片,影片,自己填下去。
结果,批改簿子的时候,学生的答案:非文字史料:纪念碑(请问我要怎样搬进课室?),陵墓。 (我原来是个盗墓者)
更绝的是,最后一栏,学生斗大个字写着:遗骸。 (原来我不止盗墓,还连人家的白骨都一并偷走了)
结果,长达五分钟,我和另外一名老师对着学生的历史作业簿狂笑,承认,是有点恶质。
其实,我是有点欣慰,他们会用遗骸两个字。下堂课进班时,我要告诉他们,我不当老师,我改行当盗墓者了。

上课的趣事,插曲很多,写都写不完,记也记不住,只是冰山一角。
话说,明天是大宝森节,久违的公共假期。一个字:好!
这个星期六,烹饪班,要学生煮汤圆。呵呵,有不同的汤圆可以吃了。
今天,学校发了花红给我。受宠若惊啊!拿着支票,鼻头有酸的感觉,好不容易的,血汗钱。

下个星期五,学校举办华语演讲比赛。我被派去当高中组的裁判!!晴天霹雳!
其实,我认为,以我的华文造诣,凭我的这种烂华文程度,我根本就不应该当裁判!
或者,可以退而求其次,能不能给我当初中的裁判?初中的学生好像比较可爱~高中好老。
新年真的近了。忐忑,不安~希望时间停留在新年前一个星期,新年过后,我会忙过现在很多!

其实,我是有的选择的。有间小学需要老师,校长认识表姐。答应给我做一年,然后肯定有得修读一年师训,出来薪水起头2500开始跳。
可是,我放弃了。虽然,我比较喜欢,小学。可是我有我的原则,如果我这样走了,我这里的学生,要怎么办啊?也舍不得丢下他们不管。
你是可以说我没有志气,不往钱看,不往高处爬。我nvm的,你要怎么想,你高兴就好。要你管?

对了对了,右脚始终残废。今天,被装了七分满的水桶,砸到右脚,雪上加霜~
真的是,命中注定,不残废,誓不罢休。
最后,我承认这篇文很乱,不工整~原谅我吧。我是在很累的情况下打的...
虽然,我自己也不能接受,我打了一篇那么烂,没有结构,没有主题,没有结尾的博文...

5 条评论:

  1. u r hardworking n good teacher.
    while read till the middle...I feel touching.
    Ya... I hav tat feeling too when I was able to get my 1st salary.

    No matter where u go, I think surely u will bring da contribution to our chinese community education.

    Take k n all da best.

    ms

    回复删除
  2. 最赞同还是那一句:死变态老师...:D

    回复删除
  3. 虽然辛苦了点,忙了点,累了点,是不是开始爱上这份工作,觉得有归属感了?
    相信以后还是会有更多的趣味事情等着你~
    我说,你的脚,是不是成双了?受伤了还不去医治,你要留下病根?!
    今天我还是要上班。。*泪奔*
    加油!

    回复删除
  4. 喜欢泪奔的涯说的对,脚伤留下病根就麻烦了,以后那只脚可能可以预测下雨天,打雷下雨就会风湿。

    回复删除
  5. == 楼上的,我单名 “涯”,不是“喜欢泪奔的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