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我放弃了,解谜。


掩木门 月冷回旧地
凝眸处 寒烟哀草凄

最近,更新博客更新得很凶,变得有点滥文。
无奈,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除了工作,就是写文章、听歌,可以让我定、让我静。
今天在面子书遇到朋友,问我习惯了吗?他说,他以为我习惯了。
表面上看是习惯了,但是还是不能完全地适应吧。
朋友,我工作根本都还没有一个月,未来的路还很长。

那天出去,有一位朋友说,约出来是看我好像压力很大,很想出街。
炸~~其实真的没有,只是聊天令我放松,如是而已。所以,不必特地。
倒数一个星期,就到农历新年了。说真的,对它的感觉还是平淡如水啊。
还有一点点,想回避,逃避的感觉。考虑隐遁、潜沉中~~

谁低语 千里故人稀
交错的 今时或往昔 

恩~说说我的心情吧。从那一天,她打开那个潘多拉盒子,几乎是围绕着那个点在转。
恩~大概有两三个月了吧,就在前天,突然开窍,似乎明白了自己想怎么样。
那个类似一种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心情,期待着什么,却又害怕失去了什么。
其实觉得自己还蛮可笑的。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精神、心情去解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很多次,以为自己终于找到解答方法了,但是看回,方程式像是错了。
真的累了。没有什么动力,力气再去尝试,也没有再执著地,想找到解答方式。
就让慢慢流逝的时间,不留情的岁月,让这个题目永远地,消失在我脑海里...
如果得到答案又如何?这道题目太刁钻了,答案即使是对,也可以是错的。

那一个答案,那一个问题,我可以选择继续,可是我现在选择放弃。
很多时候,很多人生的问题,不一定是不会作答,才选择放弃,不是吗?
当那个问题,当那个答案,对我不再重要的时候,放弃,会是我所做的,抉择。
有没有听过,放弃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也是一种勇气?我的心机,到这里为止。
而其实,那一道题目,只不过是一次悲哀的尝试。谁又真正为我读得懂?

三两声 零乱不成曲 
杯空停 落梅如雪砌

3 条评论:

  1. 杜老师,加油哦...
    有什么心事找我们聊天吧...
    天天聊天,天天好天

    回复删除
  2. 杜老师?
    楼上是楼主的学生哦?!
    你好你好!
    不要欺负楼主哦!要不然,我就给楼主出主意,让她狠狠地报复你们!

    回复删除
  3. 他不是。不要听他瞎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