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原来,我不能停留在原地不动...


抛开了中史里头的浮屠塔、空中花园、十大地支、十二天干、选择,躲在属于自己的空间。
看着代表希望的许愿树,听着拨动心弦的曲子,看着皓皓白雪的降落,这是我向往的平静。
时间,悄悄的,犹如沙漏一般,流逝。想要抓住那曾经的回忆,却一点一滴的,模糊不清。
该走的,终究还是走了。该灭的,终究还是灭了。该醒的,终究还是要醒。这,就是命运。

两个星期了。我给自己两个星期的期限,去放下,去忘记,去适应,去妥协,去接受一切。
可是,还是无法成功地适应。我应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办?原来,我不能停留在原地不动。
现在的我不是学生,做事情不能像求学时期一样,依赖别人,奢望别人的帮忙,怜悯相助。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失去联络的朋友已经失去联络了,又何必那么地执著,尝试挽留什么?

我还眷恋着从前,还惦记着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不愿接受现实。
工作再忙,身体再累,心态再倦,我依旧坚持,联络,我所珍惜的每一位,曾经的有缘人。
而今天,我才发现,只有我还执迷不悟,原来已经变了质的,再怎么努力也是于事无补的。
昨夜,某个他对我说,你的朋友不超过十个吧。认真思索,我的“朋友”真的没有超过十个。

朋友,是可以好久好久没有联络,然后突然捎来信息,短短一句:你好吗?最近过得怎样?
朋友,是可以好久好久没有联络,然后突然摇个电话,短短几句:得空吗?明天载你出去。
那么,面子书上,没聊天的,可以算是朋友吗?大家坦白一点,加来加去,只是一种形式。
仔细看看,自己两百多个所谓的朋友里头,有几位真的是“朋友”?不是形式,那算是什么?

今天对面家的邻居,挂起新年的灯笼和装饰品了。提醒我,再两个星期,农历新年就到了。
学校,让我选择,到底新年的初一到初九,还有元宵,哪一天我可以带醒狮团出团去采青。
依稀记得上个星期五,我和学校的一位同事,站在那斟酌了好久,我到底应该选择哪一天。
现在想起,轻蔑一笑。其实,是我傻。我首先考虑的不是拜年那些,我首先考虑的是聚会。

其实,平时完完全全没有联络的,视而不见的,新年约出来聚会,是什么心态?是形式吗?
主动找对方的时候,一推再推。然后联络对方的时候,三言两语就被打发掉。我算什么哦?
然后,现在,你才来跟我说,新年大家一起叫出来,聚个会,好久不见,要联络感情一下。
想得很美。那就像煮火锅一样,大家一起,一锅熟,聚过就好。你说不重量,其实也没质。

思索了很久,常联络的不需要等到佳节才来见面。不常联络的,推三阻四的,没必要见面。
既然大家都努力地向前看,忘记从前的,那么我也不需要念旧情,而停留在原地不愿向前。
在工作受挫折的时候,常常想起的,就是友情。可是,原来这些都没有用的,靠的是自己。
既然这样,那么,我是时候弃守了。明天,那张表格上,新年期间...我每一天都可以带团。
终,心碎了。宣布,心死了。从此埋葬,不再回首。既然你不懂珍惜,我又何必觉得可惜?

4 条评论:

  1.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自从认识你后,我发觉我的脾气变好了”
    (你给我的大学毕业的留言)

    我也算是您朋友嘛...如果不算朋友,现在也可以认识...
    hello你好,我是梦幻泡影,
    nice to meet u,
    高兴认识您!

    have nice a day,
    朋友,我永远祝福你...

    回复删除
  2. 嗷呜~~嗷呜~~~?
    呜呜呜~~
    嗷呜~~~

    回复删除
  3. 上面的,你是不是那个笨蛋涯?做古作怪!@@

    回复删除
  4. 汪汪汪汪~!!呜汪~!
    (人家才不是笨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