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宁静以致远

压力又来了,所以又再写写写,当他日记一样。
本来是上来准备学生的笔记的,现在半途而弃,先来写博客。

新年,倒数一个星期,多那个几天。越接近新年,学校越忙。
下个星期,要筹备新春晚会,要准备华文演讲比赛的评分。
还有挥春比赛,班级新春布置比赛,还有醒狮点睛仪式。
不得不说,独中真的是一个传承中华文化的地方。
试问,有几间学校会挂上红红大灯笼?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地方。
虽然我没什么向往新年,可是它洋溢着的新春气氛真的很不错的。
醒狮采青,还不知道我是初几带队!

昨天回到家三点多,打完教务会议记录后,累到不小心睡去了。
睡醒已经是六点了。吃了晚餐,继续回到电脑前,设计新春请柬。
好不容易,设计好了。打印出来的格式却有问题。真的让我头痛。
本来,想致电向朋友求救。后来,在网上遇到一个电脑达人,问题,迎刃而解。
偶像!我搞了一个钟的格式,人家不到五分钟就搞定了。难怪人家会在电脑公司做。

昨天不知道走了什么运。教的那几班的学生,突然对我很好,受宠若惊。
那个最可怕的班的首领,昨天竟然跑来办公室坐在我旁边的空位上,和我说话。
补充,妈妈那天等我放学时有看到他,说他很帅,不像很坏很坏的学生。
帅有什么用?帅的都是可怕的。我接近了就是自己会衰啊!怕到要死。
过后,一大班女生冲进来,跟我说,老师几天没有看到你,我们很想你。@@

然后,可怕的班有一位听说很坏的学生跑来问我计划书。言谈间,他说了一句话。
“老师,如果我真的聪明厉害的话,我哪里会在这间学校就读?”
我无语,只能跟他说,话不可以这样说,不可以看不起自己。
那是低班的自卑,所以他们常喜欢跟老师作对。可高班的,是另外一种的捣蛋。
“老师,这个是我的名片,有空可以打给我。”
我无语,只能跟他说,最近忙得很,应该都没有空,再把名片给塞回去。
在这里,我要澄清的是,是,我承认这所学校的某些学生是有些不乖。
但是我不希望再听到某些人对我说,这所学校的都是坏学生。承认,我以前也是这样。

但是,客官你要明白,你所说的只是小部分。如果别人看不起他们,他们怎么能看得起自己?
为什么另一所著名的中学,成绩会好那么多?老板,人多自然占优势。这才两班,那里十班!
学生态度方面,是看得出的。以前我那所学校,学生看到老师,十位里面五位请安。
这里呢?十位里面八位请安。真的,不要看不起他们。看不起他们,看不起这里的老师。
我敢打包票说,这里的很多资深老师,真的是很有料很有料的老师,绝对不是混日子的。
教学记录簿,那些资深老师都在写着回忆录,只有我在写着预言。因他们已经不需要备课了。
鞠躬尽瘁,真的可以用在他们身上。这四个字,可不能随便乱用,有资格用的人,很少。

虽然,我还是很害怕进那两班初二班,可是,相信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虽然,我还是不能适应那么繁忙的工作,可是,相信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
昨天参加师资培训课时,冯老师说,老师一定要有威。有威,就已经是一半的好老师。
威,我都不知道我几时才能做到。好像,学生都把我当朋友,同辈来看待。
要我给他们下马威,真的办不到。将心比心,如果我是学生,也不喜欢老师这样。
没有下马威,下回上马的时候,就会被马给摔下来。我应该,会一直摔马吧...

罗嗦很多了,有点累了,笔记还没有做。今天这一篇,就到此为止。一鞠躬,谢谢捧场。
继续潜沉,隐遁。追求宁静、淡泊。远离混沌,杂念。

p.s 新年本来是除夕才放假,学校多申请了两天,所以下个星期六过后就假期了。很好,多几天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